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地理位置

    內門位於高雄市東北部,為高雄市與臺南市交界的鄉鎮之一,其位置西與臺南市左鎮區、龍崎區接壤,北側與臺南市南化區及本市杉林區交界,東邊緊鄰本市旗山區,南與本市田寮區毗鄰。本區是一個低海拔的山中盆地,面積為95.6624平方公里,若沿著10號國道往旗山方向不用一個小時即可抵達。

    內門古稱羅漢門,是音譯西拉雅大傑巔社平埔族對當地Rohan的稱呼,之後漢人大量進入開墾,而二仁、楠梓仙二溪又將羅漢門分割為羅漢外門里(內門東部+旗山)以及羅漢內門里(現今內門),故在1953年將羅漢內門里改稱為內門。

    內門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地區,無論在宗教或是習俗上,都與其他地區有顯著的不同,加上內門山明水秀、地靈人傑歷年來能人輩出。明朝永曆20年,大學士沈光文就曾在此與一批文人結蘆授課,開全台興學之端,比台南市的「台灣首學」還早三年!

    雖然內門土質貧瘠但是勤勞務實的內門區民,因地制宜選取合適的農作物種植,如萬能薯、火鶴、龍眼、芭樂、鳳梨等,依舊為內門博得績優農產鄉鎮名。除此之外,因為地形奇特,內門區內遍布讓人驚歎連連的自然景觀,如曾名列臺陽八景之一的雁門煙雨,還有七星塔、308高地等等…無不讓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、神奇奧秘。

    內門區地理位置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