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手機選單
:::

總鋪師原鄉

    總舖師的原鄉民以食為天,旅遊更要以吃為重點,內門有150組總舖師,幾乎每5戶便有1戶靠辦桌行業為生,若同時辦起桌來,可料理2萬桌以上的料理。

    內門山多田少、缺水土質又差,以往農耕不易,居民必需尋找農作以外的行業謀生,加上以前內門陣頭就相當興盛,每年配合陣頭團練時間,陣頭教頭都會安排大鍋點心、吃食來慰勞成員。就這樣漸漸地由簡單的飯湯、炒麵、米粉,逐漸變成豐盛的料理;吃飯的器具也從必須自備,抬桌抬椅自行端菜,演變成由單一總舖師父負責,加上婚喪喜慶的外燴助長,辦桌遂變成內門區一個群體共有的職業

    內門區的總舖師有150多位,只要一人一道,10道料理哪夠瞧!不過既然來到總舖師故鄉的內門,一些融入當地農特產品的料理就不能少,如放山雞、豬肉、萬年薯、鳳梨、龍眼乾、破布子等,可千萬別錯過喔!

    :::
    ▲開啟 ▼關閉